无昵称

夫人,别闹了 2

给大家送茶点过来的毕大娘见周子舒已经把庄里的事务已经处理,才开口地问:“子舒,为什么你一定要娶鬼谷谷主?”

听到这话,周子舒的动作顿了一下正要回答,秦九宵笑呵呵地抢答,“嫂子这么好看,而且厨艺又好,师兄当然是一见钟情。”

“一剑钟情吧。”周子舒把手里的卷宗放下来,低笑一声。

“剑?他砍你?”这个让毕长风与秦九宵都好奇起来。

“当时我用了乌溪的药把自己装成坤泽,在被急色鬼抓到鬼谷里我想着要不要直接杀了急色鬼然后自己易容成他的时候,温客行就出来。他看了我一眼,然后直接用剑把急色鬼给杀了。”周子舒回想着当时的情况,皱了一下眉,“他居然把剑当刀来砍,太有损剑客的精神。剑应该用刺……”

“……”人家好歹也英雄救美,你就只关注剑。对周子舒这种木头,大家表示无语。秦九宵不想听自家大师兄再说着关于剑的事,连忙出声打断问着下文。毕竟与其听这种理论知识,还不如听大师兄与嫂子的情史。

 

“主人,”看着缩在角落的坤泽,顾湘嫌着麻烦,语气十分耐,“你把这个麻烦事带回来干嘛啊?”见坐在镜子前的主子不说话,她鼓着腮指着害怕得不敢说话的“坤泽”继续说着:“主人!你还为了这个麻烦杀了急色鬼!现在外面都乱了,大家都拼了命要当上十大恶鬼呢。”

温客行转过身看着她,“十大恶鬼有什么好当?要就当鬼主!”

“你以为每只鬼都像你那样一当就当了八年。”顾湘看着还是缩着的坤泽,然后问着:“主人,你打算怎么处理他?”

“让他先留在这里吧。”温客行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顾湘先是一惊,“啊!主人,你真的看上这坤泽?天啊,主人你不再爱你的那些燕燕红红了吗?不再去逛花楼了吗?”

“阿湘!”

“我闭嘴!我出去给你们找吃的,主人你就慢慢享用这个坤泽,明年就能抱娃娃了。”

等那吵死人的丫头出去之后,温客行才走到被自己救下的坤泽面前,“你叫什么名字?”

“周絮。”周絮拉了拉身上之前被撕扯烂的衣服,胆怯地再往角落里缩,“谷……谷主,我……我……”

周絮被扯坏衣服已经遮不住身材,温客行把放在床边的衣服扔给他。温客行坐在床边手托着腮,等周絮已经换好衣服从屏风后出来,发现自己的衣服居然让一个坤泽穿得合适,“现在的坤泽都是这样的高大吗?”虽然脸长得很好看,否则他不会第一次救除阿湘以外的人。想着脸,温客行忍不住看着已经换上自己白色长袍的周子舒,真没想到在这个鬼谷里居然能有一个人长相跟他有得拼。嗯嗯,留着来养眼也好。毕竟对着鬼谷那些长相一般,打扮奇葩的人,周絮的长相简直就是天仙下凡,潘安再世,天姿国色,盛世美颜。

周絮眨了一眼,发现谷主看着自己发呆,低垂着眼,心里想着如果谷主跟那打扮奇葩的急色鬼那样扑向自己,那么就提前把鬼谷给灭了。刚刚看他杀急色鬼的招式,应该还没有出全力。最过分的是居然拿剑当刀砍,一定要让他知道剑的存在意义,剑是兵器排行第一!

于是时间就在温客行瞪着周絮而周絮低垂着头戒备着过去,突然顾湘从外面冲突了进来,双手捂着眼睛,虽然手指间露出的眼睛瞪得大大,嘴里嚷着:“主人主人,我坏你好事吧,我看都半个时辰了,你应该也完事了。”

“半个时辰?!”这个温客行可是跳起来,“我可不只半个时辰!”

听到主人这样说法就是什么都没开始,放下手看着换上咱家主人衣服的坤泽,顾湘惊喜地叫着:“主人,他长得好好看,好好看!”说着已经围着周絮转了两圈,甚至还揉着他的脸。

被小美人揉着脸,小手暖暖的软软的,周絮努力装出害怕的样子来掩饰自己的享受,一下子真的不知道谁占谁便宜。

“你摸够了没有,人家都害怕了。”温客行托着腮看着她,“要不要让你当急色鬼?”

“不要,我只要跟在主人身边就好了。”说着,顾湘立刻上去抱着温客行手臂,一脸讨好。

 本来想着以后如果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愿意就带回去四季山庄的周子舒立刻让自己收起对这小姑娘的想法。这算是鬼谷里唯二长得好看的,应该已经是温客行的妾吧。

“你跑过来干嘛?”

“给他找了衣服,不过现在不用了。他穿主人你这么花哨居然没有玩什么什么恭的感觉,是正经人家呢。”

“你闭嘴!你见过多少个人,居然说正经人家?”

“呀,这是方婶说的呢,只要不是鬼谷的,都是正经人家。”

“那方婶呢?”

“对啊,我进来就是告诉你,方婶被食尸鬼吃了,我们今晚没饭吃了。”顾湘摆了一个准备要饿死的样子。

“那今晚去林子里看看有没有什么野兔之类的。”

主仆二人准备出去的时候突然想起被无视很久的周絮,顾湘说着:“主人,要不,带上他?否则等一下我们回去还要处理他的尸体呢。”等温客行点头,顾湘连忙叫着:“喂,里面的短命鬼快跟上!等一下要你做饭呢!”

看到“短命鬼”跟上来,顾湘继续抱着温客行的手臂,很严肃地说着:“主人,大家都知道方婶是给你做饭居然还杀了她,是不是嫌命长了?那头食尸鬼也过分,居然吃了方婶。要不,我们找出杀方婶的人,然后杀光他们?”

 

 

“他们俩在鬼谷里的日子到底怎么过来的?”对周子舒讲述的故事,毕大娘又是惊讶又是心疼,“居然把杀人和吃人都当成普通的事?”

毕长风冷哼一声,“邪魔外道能怎么生活?”

“老头子,你胡说什么?客行在子舒假扮坤泽的时候出手救了子舒就说明他心性未泯,只是活在那种地方让他对生死没有什么观念。”

回想起温客行救自己的时候,周子舒终于明白。鬼谷里危机四伏,他杀了急色鬼无异把自己的处境拉到另外一个局势。他身边那个方婶应该就是有人为急色鬼报复才杀的吧。难怪他让阿湘和自己一直跟在他身边,原来是这样,尤其是阿湘连睡觉都要在他的小屋里。

“刚开始,温客行是一直让我跟阿湘跟在他身边,连睡觉都在一屋里。”

听到这个,毕大娘可是不肯了,气得只差没上前打人,“子舒!你一个乾元,怎么能跟坤泽和姑娘睡一个房间!”

“那时候也没办法。”如果不是在鬼谷,周子舒可是不会这么不顾礼节地跟温顾二人一直房间。

一直没说话的秦九宵想了很久,忍不住地问:“师兄,你真的给他们煮了饭吗?”

“……”这是周子舒的。

“……”这是毕叔毕婶的。

“你做的东西能吃吗?”秦九宵认真地问着,“嫂子的武功不是因为吃了你煮的东西才废了吧。”

 


评论(20)

热度(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