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昵称

重生之不能乱改剧情 5

5

 

 

上一辈子觉得温客行看高崇的眼神不对劲,却没想到这是他掩饰不到的恨。

周子舒觉得上一辈子的自己对温客行不理解,甚至还往他的心里插刀,越想越想抽自己。

“师父,师父。”张成岭拉了拉自己发呆的师父,表情上是可怜兮兮依依不舍,实际是用眼神说着:师父,你不要发呆好不好!温叔都已经看着你很久了!

你温叔看着我是正常,他的眼里只能有我,你以为你能入他眼?

行行行,你是师父你说什么都是对的!我真的要留在五湖盟吗?

对啊,你要被毒蝎抓去。还有这段时间不要跑来打扰我跟你温叔。我们好忙的。

知知知,知你们好忙。如果温叔是女的,现在都已经有娃了。你能不能先处理一下正事?

跟你温叔在一起就是我的正事。

好吧,我是多余的。

你给毒蝎捉的时候记得不要弄死他们,还要保护好你的湘姐姐和曹大哥。

好好好,我一个天下武林第一,嗯,第三吧,还要装个样子给那些臭蝎子捉了。

看着张成岭被高崇等人带走,温客行可是气得不轻同时也担心得很,“阿絮!你真的觉得让成岭跟着他们没问题吗?成岭身上还有琉璃甲!”

“他自己会看好自己的。”

见周子舒漠不关心的担心,温客行更气,“阿絮!现在不是开玩笑,成岭那孩子没脑子的!到时候被欺负,被计算怎么办?”

“那你就让阿湘混进去保护成岭啊。”上辈子就是这样,阿湘跟曹蔚宁好上了。算算日子,曹蔚宁应该是跟阿湘认识了。

“阿絮!成岭是你徒弟!你怎么这样不把他放心里?”

“老温,我心里只有你。”

没想到周子舒突然表白,一下子火气都没了,甚至还有点懵,反正过来温客行耳朵都红了,吱吱唔唔地说着:“那我现在去找阿湘过来。”

温客行的反应让周子舒感到好玩,“老温,带你去看戏。”

“看什么戏?”温客行好奇地问。

“西域的刀砍美女。”

这下,温客行有兴趣了。“那是什么东西?我没有看过呢。”

“走。”

偷偷跟着周温二人的张成岭拍拍脑袋,“重活了一辈子,师父越来越有情趣,比登徒浪子更登徒浪子。”

毒蝎今晚要来捉他吗?

不对啊!

湘姐姐跟曹大哥还没有混进岳阳派。

好烦!

难道要跟那些娃娃学基本功?

还要装出一个不会的样子让他们欺负?

“曹大哥怎么还不把湘姐姐骗进去?”突然,张成岭转身对着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的韩英说道,“韩大哥,你怎么出来?”

韩英本来以为庄主让自己跟在张成岭身边是要保护这孩子,没想到这孩子一点都不简单。这是庄主认定的继承人,他恭敬地行礼,“少庄主,你还是先回岳阳派。庄主让我给你带话,你再跟着他,他就打断你的腿。”

“师父越来越讨厌。”张成岭扁了扁嘴,“那他还要不要让我被毒蝎抓了?要不要让温叔去救他?”

“……庄主的武功虽然只有剑仙前辈才能……”

“算了吧,你还没见他把剑仙打得满地找牙的样子。”张成岭摇了摇头,拍拍韩英,然后双手握在背后一副看透世事的样子,仿佛一下子经历了一辈子的老头子一般。

韩英怔了一下,然后听到张成岭自言自语地说着:“师父就是讨厌,居然派韩大哥来盯着我,不准我去八卦……关心他跟温叔,越来越无趣。人生这么短,怎么过啊?对啊,可以先去八卦一下曹大哥和湘姐姐。”

庄主那么正经的人,怎么收了这么一个脑子好像不太好使的徒弟?

 

 

 

张成岭拿着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唉,重生回来想喝个酒都要偷偷摸摸,还是长大的好啊。”正准备一口把酒喝了,半路被拦截下来。

“师父~”皱着稚嫩的小脸拉着已经把酒给喝,突然出现在他房间里的人,他半是抱怨半撒娇地说:“人家就想喝一口,就一口。”

认真地看着张成岭一眼,周子舒想了想,问:“成岭,上辈子你没少去青楼吧。”

愣了一下,张成岭跳了起来,指着师父气得说不出气,“你,你,你!师父!你为老不尊!我怎么会去青楼?我不……”

“你真的没去过?”

“我当然……当然……去过,但是,我是做正事的!我不是去玩乐的!”

“醉花楼里的姑娘漂亮吗?”

“当然漂亮,尤其是青青姑娘……师父!!!!”差点着了师父道的张成岭又羞又怒。

周子舒半眯着眼看着咱家徒弟急得跳脚的样子,戏谑的笑容已经露出脸。

“故意跑来欺负我吗?我还是你唯一的入室弟子吗?”张成岭气得鼓起腮,嘴里嘀咕着:“你不是围着温叔吗?跑来这里干什么?”

“你温叔刚刚去跟鬼谷的人开会,我见没事做就过来找找你。”

你就是没事才想起我!每次温叔不在才想起自己有一个徒弟,有你这样当师父的吗!

张成岭在心里骂着,但是一点都不敢表现在面前。没错,在师父面前,他很怂。

“师父,温叔还认为高伯伯是坏人吗?”

“他认为谁是坏人,那谁就是坏人吧。”

“那么英雄大会又让高伯伯被杀,然后被碎尸?”说到这个,张成岭心里有着难受。高崇是英雄,是好人,为什么没有好的下场?

看了张成岭一眼,周子舒伸出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你之前不是说不能改变情节吗?”

“不改变,那么重生来有什么意义啊?”张成岭揉揉发红的前额,“师父,你都已经直接把温叔给吃了,还说什么不能改变情节?以前,你不是到雪山也只是握握温叔的手吗?”

听到这个,周子舒瞪了他一眼。

“上辈子你跟温叔都那么是纯情,发乎于情止于礼。看看你现在,一看到温叔就恨不得把人给拐上床的那种。师父,你真的越来越……”看到周子舒的手已经摸上腰间的白衣剑,张成岭立刻怂了,“师父,你对温叔情深义重,我好感动啊。”

“不过你重生回来三年才去找温叔,也太能忍了吧。”

“不把晋王给处理好了,我怕是麻烦。”看时辰温客行应该快要回客栈,周子舒准备回。走的时候把酒壶也顺走,“小孩子家家,不要喝酒,现在的你才14岁。”

最讨厌就是这个师父!老是欺负我!

“你记得过两天要去救我!不要把温客行做得老躺在床上忘记正事!”

“嘡!”

白衣剑出鞘。

“师父!你居然对我拔剑?!我一定会告诉温叔,你老是欺负我!”

周子舒冷哼一声,“我会让你活到见到你温叔?重生回来,你真的吵得让我早就想打你一顿!”


评论(1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