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昵称

重生之不能乱改剧情 4

4

 

温客行吃着糖水,有点于心不忍地问着身边一直为他“买买买”的周子舒,“阿絮,你真的不用理成岭吗?不用帮一下他吗?”

“不用理他,谁让他不听话跑出来,在这里碍手碍脚。”周子舒看到一边的冰糖葫芦又给钱买了一串递给了温客行。

糖水还没有吃完的,直接塞给跟在他们身后背三人的行李,双手已经拿着各种刚刚温客行吃不完的东西的张成岭,温客行立刻开心地吃着糖葫芦。

“师父,就算你再宠温叔也不能老是让他吃吃吃,再吃下去,等一下就不能吃饭了。”张成岭觉得他应该回去马车底,至少不用当人肉购物车。

周子舒突然止步,然后冷眼地看着他。

被师父这么一瞪,张成岭突然觉得为什么自己要找这么一张嘴。明明可以不用嘴的时候就不要用啊,要不明天自己毒哑自己好了。“师父,师父,其实我……我说的是事实啊。现在让温客行吃这么多,等一下用膳的时候,他一定不吃的,这样对身体不好!”

哼!凶什么!现在我武功比你好,我还会封山剑法呢!

张成岭好努力地要摆出凶回去的姿态,虽然面对周子舒的冷眼很没出色地双腿在发抖。

“好,那就不要吃了。”说话的时候,他们已经来到一个说什么戏班的地方。看到温客行表示很感兴趣,周子舒就立刻付了钱拉着温客行走进去。

张成岭气得要原地爆炸。

师父太可恶了!

居然只给了温客行和自己的钱,都不想想还有他这个小跟班!

太可恶了!

真的要让他这个徒弟留在这么晒的地方等他们吗?

师父这个人,以前怎么觉得他是天底下最好的师父?上辈子师父跟师叔谈恋爱他全程跟着,还要在他们吵架的时候哄哄这个哄哄那个。这辈子可好了,师父全程把师叔哄得到师叔都以为自己姓周了,师父居然还连谈个恋爱都不给他围观!太不像话了!

张成岭生气地把东西拿回去了客栈,然后很生气地睡觉,成功地错过了晚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更。肚子饿着,他从厨房那里拿了几个包子来镇肚子。虽然今天师父买了很多好吃的,但那都是给师叔,他不敢动。

吃着包子坐在屋顶,拿起今天回来时候买的桂花酒正要对嘴喝的时候就被不知何时出现的人给抢去。这下,张成岭可是很不开心,“师父,那是我的,不是你给师叔买的。”

“师父以后的东西都是你的就喝你一壶酒还在这里小气?”嘴里说着这话,周子舒可是直接对嘴喝了一个口,一点都不把张成岭的委屈看在眼里。

吃了一口包子,张成岭依然是那委屈的样子,单手抱着双膝,另一手拿着包子,闷闷地问:“你不用去师叔那里吗?还是你又惹他生气了?”

“对你师父有点信心,都重来一次,怎么可能还惹他生气呢?”提到温客行,周子舒的表情与语气都温柔得快滴出水。

张成岭把手里的包子都啃完,然后问:“师父,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概三年前。”

听到这个,张成岭睁大了双眼,“那么你还像上辈子那么没脑子给自己钉钉子吗?”

张成岭的语气让周子舒不爽,直接给他后脑勺一拍。要不是张成岭有上辈子的武功护体,可能已经被直接拍下房顶,打入地里抠也抠不出来那种。

“怎么可能?晋王,我已经解决。天窗不服我的,全部已经解决,其他已经被我带了出来留在四季山庄。”周子舒再喝一口酒,“我现在只是配合你师叔的计划而已。”

“那我要不要回去五湖盟让毒蝎抓一抓?你来救我然后你受个伤好让师叔心痛一下?”

“这个主意不错。”周子舒摸了摸下巴,“那你明天就回去五湖盟吧,反正这些日子他们都在找你。”

张成岭无语死了,“师父,我还是你的首席弟子吗?还是你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入室弟子吧。”是的,张成岭很介意的。上一辈子,他是周子舒唯一的入室弟子,四季山庄第6任庄主。所以,这辈子他也要是周子舒唯一的弟子!

“当然。”周子舒伸手抱着他,“成岭,让你委屈。”

“只要跟师父师叔在一起,什么都没所谓。”

 

 

 

听到要把张成岭送去五湖盟,温客行可是反对着,“阿絮,你明知到五湖盟的人要把成岭捉回去,目标就是要想琉璃甲!你这样做是不是要把羊送入虎口?”

“成岭来了这里这么久,是要去见一下他的高伯伯。”周子舒没有被温客行的气急败坏影响到,依然是一副佛系的笑容。

“成岭,你不相信师父不相信温叔吗?”温客行对张成岭要回去五湖盟表示很生气,也不想理解!

周子舒顺毛地抚着温客行的背,温柔地说着:“没事的,成岭是张玉森的儿子,来到这里总不能不去见一下岳伯伯。”

张成岭连忙上前拉着温客行的衣袖,撒娇地说着:“温叔,我也不是很想去岳阳派,但是不去会被说对五湖盟不敬。虽然我爹早就跟五湖盟没有来了来往,但是作为后辈我是要去派访一下岳伯伯。”

在温客行心里,高崇就是害死自己父母的人,他心里一直都有着恨。现在他所做的一切就是报复这个世间不公的处在。但是他知道的,张成岭是无辜的。这些年支撑他活下来的是复仇,无论是杀人还是吃人,他都只想活下来为父母复仇。

虽然温客行一直在周子舒师徒面前掩饰,但是他们还是知道温客行的想法。上辈子他们都想温客行放下复仇的愿意,结果呢?这个世间不允许,不允许温客行从鬼谷回到人间,回到阳光下,所以他们决定铲除一切阻止温客行要回人间的魑魅魍魉!

虽然灭了张家不是温客行做的,但不可否认是跟他有关。他知道,但是没有阻止,甚至还扇动了一切。因此面对张成岭的时候,心里多少都有点难过。尤其与张成岭建立了羁绊之后,愧对张成岭的信任,甚至还害怕知道真相后的周子舒和张成岭会怎么看自己。

知道温客行现在复杂的心情,所以张成岭把地方留给这两人,自己出去张罗一下午饭。

周子舒把人给抱入怀里,柔声地说着:“老温,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相信我,相信成岭。”

“阿絮,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这些日子一直被周子舒哄着,宠着,他都快忘记自己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我们是师兄弟,而且你不是已经叫我相公了吗?作为相公当然要对娘子好。”

“周子舒!你这个混蛋!这个时候还占我便宜!”

 


评论(1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